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网站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共建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带 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我院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11日

  9月8日,张辉院长和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分别代表我院和渝北区人民政府签署院区合作共建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带框架协议。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重庆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农业农村委主任刘贵忠,渝北区委书记杨晓云见证签约。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刘洋,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副书记文明维,渝北区副区长李义奎参加。 


  会上,杨晓云、廖红军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农业农村部和我院长期以来对渝北发展的指导和帮助,希望渝北在农高区创建、产业发展、项目布局等方面得到更大支持。曾衍德总师对渝北区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给予肯定。他说,要立足禀赋、发挥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张辉院长表示,将按照部里、省里和区里的意见,围绕渝北区渝广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带建设,深化合作协同,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战略研究、咨询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渝北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支撑。 

  根据合作协议,近期,我院将与渝北区聚焦“全国领先、现代农业”,在南北大道沿线高标准建设集智慧农业、数字农业、设施农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