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网站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生物质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国际合作学术交流会

来源:能环所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02日

  1222日,我院组织召开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国际合作学术交流会,研讨交流了四个国际考察团组访问情况,交流访学人员及国际合作心得体会。我院张辉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丛宏斌博士介绍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新加坡生活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技术体系,马双双博士介绍了日本废弃物分类、资源化循环利用的经验做法,贾懿曼博士介绍了柬埔寨农村地区卫生厕所建设和粪污处理现状,王惠惠博士介绍了南非学校、卫生院环境卫生情况及改厕需求,王娟博士分享了在德国DBFZ的访学见闻及先进科研管理方法。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为全所业务发展提供了新视角。 

  张辉院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通过国际合作交流客观评价全所科技创新水平,对标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世界科技前沿,不断拓宽国际视野,找准科研方向,提高以科技创新解决产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今年我院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累计安排16人次赴6个国家出访交流,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中国合作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启动2项合作项目研究;有序推进与日本东北大学签订国际合作协议。同时,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盖茨基金持续深化合作,接待基金会30人次到访,组织南南合作间互访交流,蒙古、柬埔寨等5个南南合作国家部委及儿基会国别办公室领导参加我院举办的农村改厕国际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部门职工共40余人参加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