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网站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生物质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与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中国合作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能环所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214日,我院与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中国合作研究中心国际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张辉院长出席并致辞,齐飞总工程师和墨尔本大学Deli Chen教授代表双方签约。我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科研骨干共同见证签约。 

  张辉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中国合作研究中心是农业绿色发展领域国际顶尖研究机构。此次签约开启了我院国际合作新篇章,双方携手围绕农业绿色发展理论政策和关键技术研究等加强务实合作,必将取得丰硕成果。我院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投入支持,密切中澳双方人员交流互访,积极申请合作科研课题,丰富合作形式,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谱写国际合作新篇章 

  Chen教授高度赞赏我院对国际合作工作的重视。他简要介绍了墨尔本大学基本情况,以及澳大利亚-中国合作研究中心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研究进展等情况,并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里程碑,愿意在人员互访交流、国际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不断取得丰硕研究成果。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典型区域及主导产业农业绿色发展评价、基于生物炭与褐煤改性的炭煤复合功能材料研发等合作项目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