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网站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生物质工程中心) > 工作动态

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培训班在安徽砀山举办

来源:能环所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22日

  914—15日,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主办、我院承办的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培训班在安徽砀山县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提升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工作水平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潘扬彬副司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指出,新阶段深入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要紧扣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顺应居民消费结构转型升级需求,不断提高工作的力度、深度和准度。要聚力抓好种业振兴、加快推动品种培优,着力健全农业绿色生产体系、加快推动品质提升,大力创响做优知名品牌、加快推进品牌打造,强化制标贯标用标、加快推进标准化生产。要健全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工作推进机制,强化统筹协调,优化政策措施,打造平台载体,加强宣传引导,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院贾连奇书记围绕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助力农业强国建设作专题报告,系统阐释农业强国的内涵要义和主要特征,提出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是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抓手和强有力支撑,建议各地坚持人民至上、价值导向、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工作可持续、见实效。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等8个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各省(区、市)及新疆兵团农业农村部门及部分县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部市场司、监管司、种植业司、畜牧兽医局、渔业渔政局、种业司等司局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