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网站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施农业研究所(畜牧工程所) > 工作动态

我院承担的《渝广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带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03日

  日,重庆市渝北区农业农村委在渝组织召开渝广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带总体规划(20232030年)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曾卓华等5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会。会议由渝北农高区管委会主任邬德品主持。 

  会上,规划编制组汇报了规划主要内容。与会专家经充分论证,一致认为规划整体思路清晰、问题剖析准确、技术路线合理、规划内容详实,体现了渝广两地发展特色、符合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发展方向,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实操性,专家组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重庆市渝北区农业农村委、重庆临空都市农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广安市邻水县农业农村局和我院设施所规划编制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示范带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规划围绕示范带“国门口、山区内、地区间、城区边、园区中”的区位特点和特色优势,提出国际数智田园乡村示范带、中国丘陵山地农业示范带、西南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带、重庆双创都市农业示范带“四个示范”定位、八项主要任务等,结合近期发展需求,制定了详细的“双十”行动计划,对十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规划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