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网站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设施农业研究所(畜牧工程所) > 工作动态

推进三区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我院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设施所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26日

  9月24日,“庆丰收·促和美”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朝阳区庆祝活动开幕式在北京温榆河公园生态文化中心举办。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文献、区长吴小杰、区委副书记郑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李欣参加,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罗东,我院张辉院长、齐飞总工程师受邀参会。 




  开幕式正式开始前,与会领导专家现场参观了朝阳区丰收市集,一同感受丰收的喜悦。开幕式上张辉院长和李欣常委分别代表我院与朝阳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午还同期举办了朝阳区都市农业品牌策划研讨会,设施所课题组介绍了朝阳区“三区”建设内涵与都市农业品牌策划方案研究成果,与会领导和专家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按照唐仁健部长与朝阳区主要领导共同商议确定的支持朝阳区建设数字农业先行区、农业多功能示范区、乡村建设样板区(以下简称“三区”)的要求,自2021年以来,我院先后编制了《朝阳区“三区”建设总体规划》,开展了朝阳区乡村振兴品牌策划等相关工作,为朝阳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根据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在“三区”功能与内涵挖掘、规划方案设计以及打造朝阳农业都市会客厅会商平台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打造中国现代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城郊融合和美乡村建设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