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网站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科技管理处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牟锦毅院长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科技处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20日

  9月18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四川农科院”)院长牟锦毅、副院长刘永红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座谈会上,齐飞总工程师和四川农科院刘永红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介绍了单位概况及科技创新工作,随后双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牟锦毅院长高度评价我院在农业工程创新、乡村规划设计、农业农村战略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愿与我院在软科学研究、设施农业、规划咨询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张辉院长表示,四川农科院是西南地区推动农业科技进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我学习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牟院长带队来访我院就农业科技现代化路径及机制进行交流研讨,是两院充分发挥科研院所、事业单位作用,全力做好服务部中心工作的具体举措;二是开展合作、实现共赢是破解发展难题的必然趋势,双方可以在科学研究、工程咨询、战略研究、乡村建设服务、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三是双方可探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尽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座谈会前,牟锦毅院长一行还参观了院展室。四川农科院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科技管理处、基地基建处以及我院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