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网站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农村建筑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水产品产后处理工程项目规范》顺利通过成果审查验收

来源:建筑所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8日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水产品是菜篮子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水产品产后处理工程标准化建设,是强化食物保障的重要支撑。 

  2023年12月1日,由我院建筑所牵头,中国水产科学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和冰山冷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完成的《水产品产后处理工程项目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研编成果审查验收会在我院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院、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以及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农业工程分会、院科技处负责人和《规范》研编组成员等共计20余人参会。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农业工程分会办公室主任李纪岳主持。与会专家和领导听取了研编组对《规范》研编工作情况介绍,并对《规范》(草案)逐条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一致认为,研编组在充分调查、专题研究、广泛征求主管部门和行业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完成了研编报告和专题研究报告,起草了《规范》(草案),程序合规,资料完整,符合国家工程建设规范研编工作的规定和要求。研编工作提出了水产品产后处理工程项目建设的基本指南和底线要求,为下一步制定全文强制性规范提供了指引、奠定了基础。 

  专家组认为《规范》研编工作已经完成,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并建议研编组根据专家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后报主管部门审定,争取尽早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