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网站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农村建筑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我院参与起草的《乡村振兴标准化行动方案》正式印发

来源:建筑所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05日

  近期,《乡村振兴标准化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由农业农村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印发实施。我院农业农村建筑工程研究所全程参与起草编制工作。

 

  《方案》围绕健全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示范、加强标准国际合作、创新标准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到2025年,农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基本建立。制修订农业领域国家和行业标准1000项,构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30个。制修订一批乡村建设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国家层面创建示范美丽宜居村庄1500个左右。创建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00个,创建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300个。  

  在院领导带领下,我院农业农村建筑工程研究所组建专业结构完整、标准工作经验丰富的编写专班,深入调研,广泛征求相关部门、科研院所、专业机构意见建议,为《方案》的形成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我院将继续配合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开展政策解读、培训宣贯等工作,确保《方案》落地实施、行之有效。 

   农业农村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乡村振兴标准化行动方案》的通知 http://www.moa.gov.cn/govpublic/ncpzlaq/202308/t20230818_643454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