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网站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农村建筑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我院承担的《乡村建设行动综合推进项目》 通过国家乡村振兴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来源:建筑所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8日

  202211月18日,我院建筑所承担的《乡村建设行动综合推进项目》在北京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由国家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评审专家组由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单位的有关专家组成。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副司长、二级巡视员刘晓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综合推进项目》,是优化乡村建设顶层设计、更好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落实落地的有力举措。承担项目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倾力指导,建筑所充分发挥在乡村建设、项目管理等领域的团队优势,全力投入项目各项工作,协助形成了《乡村建设项目库建设指引(试行)》《乡村建设任务清单管理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研究完成了《关于拓展乡村建设财政投入的建议》《关于创新乡村建设金融支持方式的建议》《关于社会力量参与乡村建设激励措施的建》三项专题报告,并提炼形成《强化乡村建设投入支持的对策建议》。此外,协助完成了乡村建设监测指标及采集办法,现已纳入全国信息监测平台开展试运行。 

  评审专家组经审查合议,认为项目高质量完成了任务,工作成果对于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落实落地具有较高参考价值和实践意义,为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提供了有力支撑,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结题评议。刘晓山副司长高度肯定项目成果,认为项目成果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较强,为国家乡村振兴局谋划有关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