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网站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业农村建筑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建筑所召开学科及团队建设研讨会

来源:建筑所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3日

  落实院学科体系建设及关于加快构建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新体系的要求,923日上午,建筑所就学科及团队建设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研究建筑所科研方向和重点任务。会议由蔡学斌所长主持,张辉院长、张燕卿副院长、曹举副院长出席会议,质量办、人事处、科技处、乡村所、信息所有关领导及建筑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建筑所介绍人员配置、内部管理、主体业务转变相关情况,重点汇报了建筑所学科方位、学科方向与任务、学科建设支撑保障等有关设想。与会各部门领导和建筑所部分职工代表对建筑所学科方向和团队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辉院长对建筑所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给予充分肯定,从“组织学科建设,明确研究方向;组建团队,加强调查研究;拓宽视野,勇于实践;提升素质能力,严谨治学”四个方面寄予了希望,并提出注重拓展村庄风貌管控研究的建议。曹举副院长高度肯定学科建设研讨会,指示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方向,进一步提高团队建设站位。张燕卿副院长对研讨会组织情况和前期专题研究给予表扬,强调学科方向上既要做整体性分析,从大趋势考虑,看到国际前沿,仰望星空,又要从需求和生存统筹考虑,实事求是,脚踏实地。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梳理了建筑所学科及团队建设方向,激发了全所职工参与学科及团队建设的热情,为建筑所未来学科及团队建设明确方向,推动所科研和业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