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网站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 > 工作动态

我院援藏农产品加工技术服务团赴拉萨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来源:加工所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06日

  为落实全国农业农村援藏工作座谈会关于技术帮扶的工作部署要求,应拉萨市农业农村局邀请,我院组织援藏农产品加工技术服务团一行5人,于823-26日赴拉萨开展农产品加工技术培训及企业现场指导服务。 

  根据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对青稞、牦牛、乳业等主导产业的加工技术需求,技术服务团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等优势单位的技术专家,分别围绕“现代乳品加工技术及发展趋势”“牛羊肉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优质青稞原料及其发酵产品的开发、应用与评价研究”三个主题做了培训报告。随后,技术服务团专家赴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西藏阳光庄园农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西藏春光食品有限公司、西藏吉祥粮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拉萨市及下属8个县、区农业农村局同志以及当地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本次技术服务团现场服务工作是在前期服务对接的基础上开展的更加深入、具体、有针对性的工作,对拉萨市主要农畜产品加工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趋势和技术重点等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分析指导,得到了拉萨市农业农村部门和产业从业者的认可和欢迎。技术服务团将持续加强与拉萨市的沟通对接,探索建立一对一长效帮扶机制,将技术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为拉萨市农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