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网站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3年度部门工作总结汇报会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228日,我院召开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3年度部门工作总结汇报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进展,谋划2024年工作。会议由贾连奇书记主持,张辉院长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刘国中副总理扎实做好明年三农工作作出部署。唐仁健部长对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这些都为明年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全院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2023年我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制定实施《综合性现代化强院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按照六强目标任务,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提质。政治意识强不断巩固。主责主业强持续推进,政府服务承担完成了部司局交办的40余项工作任务科研成果取得新突破规划咨询巩固拓展,政策研究内外联动。干部结构进一步优化条件平台强稳步提高质量品牌强日益彰显经营能力强成效显著。这些都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深入谋划明年工作。一是深化学习,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办法和务实举措。二是聚向高质,狠抓业务,深耕政府服务、科技创新、规划咨询、政策研究和建设服务主责主业。三是稳定创收,巩固发展规划编制、工程技术咨询等优势领域,夯实事业发展基本盘。四是党建引领,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条件建设和制度建设,为谱写我院综合性现代化强院建设新篇章而接续奋斗。 

  会议还对年底总结、走访慰问、安全生产和廉洁过节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院领导作点评发言,刘海启组长、郭京华副书记作重点发言。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农业工程学会秘书处及院办企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