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网站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成果案例 > 重大规划

青海省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专项规划(2021-2025年)

来源:质量办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28日

  青海省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专项规划(2021-2025年)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作出“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重要指示,提出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提质、稳量、补链、扩输为路径,加快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做优做强绿色有机农牧产业,唱响生态青海、绿色农牧农畜产品区域品牌规划在省级层面以牦牛、藏羊、青稞、油菜、马铃薯、冷水鱼、蔬菜、枸杞、藜麦等9大优势特色产业为重点,全产业链谋划,提升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供给能力,形成差异化输出优势。规划从六个方面细化了重点任务,整合了一批重大工程和建设项目,谋划了六个专项行动,提出了财政、金融、保险、用地等政策建议。规划现已由农业农村部和青海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实施,对于推进青海省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